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2019-03-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强调

完善“民呼我应”办事机制

办好群众家门口“小事”

  近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调研我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有爱心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恒大双城小区是武汉市“红色物业”示范小区。走进“便民服务站”,马国强详细了解小区网格员、物管员、安保员“三员合一”工作流程,他说,这个做法很好,不仅提升了服务质量,而且效率更高。韦桑社区翰林紫园小区将人脸门禁、实时预控报警等信息化技术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创新“支部+网格化+信息化”智治模式,马国强调研后要求,进一步整合完善“微邻里”“网上群众工作部”等平台载体,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前,武汉市在江岸、武昌等区率先开展“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试点,建立社区治理工作站,推动力量、资源、服务下沉。二七街道办事处综合前期运行情况介绍,目前87%的诉求可在社区层面解决。马国强听后十分高兴,他要求,在持续深化“红色引擎工程”“1314社区治理模式”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进一步强化街道作为治理枢纽、社区作为服务平台、部门作为后台支撑的职能和定位,上下联动,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

  调研中,马国强不时与社区网格员、民警等交谈,询问工资待遇、工作时长等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只有你们把居民当亲人,带着感情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小事”,社会才能更加稳定和谐。他要求各区各部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研究制定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和薪酬体系,从根本上解决身份、待遇等问题,让他们更有存在感、尊严感、荣誉感。

  同日,马国强还调研了武汉平安金融中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强调要整体推进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引领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领导蔡杰、曹裕江参加调研。

  (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