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赴青山区调研北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2019-03-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8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青山区调研北湖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点面结合、区域联治,水岸统筹、标本兼治,多方协同、合力共治,打好北湖治理攻坚战,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

  周先旺现场察看白玉山明渠排水工程,详细了解整治工作进展及相关措施。他要求,系统研究该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举措。他还前往武钢北湖污水处理厂等地察看工业尾水污染治理及固体废弃物处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先旺指出,治理北湖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系统的生态工程、重大的发展举措,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北湖治理为切入点,以北湖生态新城建设为牵引,做好青山区转型发展和武汉东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尽快实现老工业基地脱胎换骨和城市面貌凤凰涅槃。

  周先旺强调——

  ●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技术指导支持;

  ●做好污水直排口排查整治清零工作,推进全面截污,稳步提升水体水质;

  ●深入开展北湖湿地治理,支持周边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彻底控污。

  周先旺要求,要加强市区联动,强化青山区属地管理责任和市直部门服务保障;推动政企联手,发动市民参与,努力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市长刘子清,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