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强调要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2019-02-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 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2月25日,武汉市召开市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通报2018年全市生产安全情况,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周先旺指出,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问题导向不鲜明、发现问题针对性不强、生产性安全重视不够等短板。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无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一般性事故显著下降”目标,细化工作指标,为促进武汉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找准薄弱环节,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坚持结果导向,做好城市管线排查、化工设施设计复核等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精细管理。要强化“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实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相关部门职能无缝对接;强化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安全生产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等行为。

  周先旺还对食品安全及“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在抓责任细化、监管强化和市场净化上下功夫,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锁定整治类型、问题清单和任务期限,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硬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义龙、李有祥、徐洪兰、张文彤、刘子清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