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周先旺与驻汉新闻媒体单位负责人座谈

2019-01-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周先旺与驻汉新闻媒体单位负责人座谈

始终保持开放透明态度 大力支持新闻媒体工作

  1月30日,武汉市召开驻汉新闻媒体单位负责人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市长周先旺与来自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商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湖北分社、新华社湖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湖北记者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湖北记者站、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新浪(湖北)、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结合新闻报道实践,谈变化、讲感受,对做好新时代武汉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马国强、周先旺认真听取,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应,感谢驻汉新闻媒体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武汉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在畅通民情民意、舆论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武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马国强说,新年大事、喜事不断,也有不少困难亟待克服。全市上下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切实”为统领,按照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重点做好创新驱动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市场化改革、加大民生投入、生态文明建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服务型政府等工作。希望广大新闻媒体继续大力宣传武汉、报道武汉,讲好讲活武汉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支持新闻媒体工作,能够帮助党委政府更快更便捷获取社情民意,能够让武汉城市形象传播得更好更远。”马国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开放、透明的态度,欢迎舆论监督,为新闻单位工作提供便利,搞好服务,全力支持各媒体开展工作。

  周先旺通报了201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部署。他说,过去一年,武汉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新闻媒体的报道、宣传、推广。今年,我市将聚焦聚力筹办军运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精致武汉、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希望广大新闻媒体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关注武汉、支持武汉、宣传武汉,为武汉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我们将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在汉新闻媒体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蔡杰、张世华与会,张世华主持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