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1-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再立新功

  武汉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21日开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勇于创新、爱岗敬业、真抓实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再立新功。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与会的527名会议代表,超七成来自基层和一线。其中,中青年代表人数超三分之二;“两新”组织代表共117名。

  马国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工作者及广大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是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5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创造新业绩,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人物,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实践创新成为全国经验。

  劳动托起梦想,奋斗创造未来。马国强对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坚守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提升能力素质,做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模范建设者;发扬光荣传统,做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为开创武汉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实践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各级党委要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赋予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

  根据议程,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武汉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到会并讲话。市领导胡立山、张曙、蔡杰、曹裕江、李义龙、李有祥、胡洪春、何松利、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干小明出席会议。张世华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胡雪璇 通讯员胡文辉)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