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确保高质量完成军运会筹办各项任务

2018-12-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研究调度军运会筹办工作

再接再厉 全力以赴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已不到300天。25日,我市召开军运会筹办工作专题会,对当前及下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调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四个一流”要求,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努力办出一届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体育盛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截至目前,军运会35个场馆设施建设项目中,15个已基本具备办赛条件,预计年内还有11个项目可基本完工。按计划,明年4月底前,全部场馆设施项目建设均可完成。

  马国强说,办好军运会是明年我市的头等大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当前,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项目分工不够细化、环境提升整治不够精细等问题依然存在。他要求:责任再明确、任务再梳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办好军运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更要厉行节俭。”马国强强调,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项工作都要抓重点。场馆方面,要向奥运标准看齐,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建设质量关,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城市环境亮化提升方面,要持续实施交通优化、市容美化、生态绿化、照明亮化、立面净化等工程,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窗口行业、“三站一场”服务品质;做好开闭幕式工作,要积极对接策划方案,组织好现场转播、交通等。他要求,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要加强与国际军体项目竞赛委员会的沟通对接;精细筹备接待、志愿服务、安保等工作;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讲好军运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军运会执委会主任、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紧研究解决筹办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军运会执委会组织架构,加强人员力量优化配置;要强化城市行动统筹指挥,确保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开闭幕式筹备等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要强化经费、服务等专项保障支持,营造全城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市领导胡立山、蔡杰、胡亚波、丁雨,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