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推进新时代武汉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

2018-12-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21日上午,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讲话。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周超 摄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21日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共同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12月21日上午,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周超 摄

  马国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及亲友、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5年来,武汉市残疾人事业进步显著,残疾人生活状况持续改善,残疾人托养、文化等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涌现出郑举选、杜诚诚等一批时代楷模,热心助残的社会氛围日趋浓厚。

  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马国强强调——

  ●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积极引导,把残疾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更加突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高水平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大力推动残疾人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各种形式助残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让每个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责、勇担使命,积极稳妥完成残联组织改革,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真正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马国强指出,广大残疾人朋友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体,也是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积极发挥特长,践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始终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做逆境的勇者、人生的智者、社会的强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城市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在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中贡献智慧、展示风采。

与会代表用手语“唱”国歌。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周超 摄

  根据议程,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

  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市领导刘立勇、张曙、蔡杰、曹裕江、李义龙、李有祥、胡洪春、何松利、龙良文、干小明与会。(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杨士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