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12月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建设自贸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把中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好,是党中央赋予武汉的光荣使命。当前,自贸区武汉片区各项试点任务正有序推进,但与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差距,改革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市加快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把自贸区这块“牌子”真正用好用实,坚持“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凡是别的城市有的创新举措我们都要努力做到、凡是国家没有明令禁止的都要积极探索;要突出“双自”联动,总结外地“负面清单”改革经验,以更大力度,在更广领域扩大开放、在更深层次推进改革,统筹推进将自贸区打造成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助推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我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立行立改,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长抓常改,举一反三,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三个绝不放过”“两个一律”要求,深挖彻查“保护伞”,以专项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审议了我市基层党建“1+4”系列文件。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党建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分类推进;要全面推广“红色引擎工程”,持续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使我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省委巡视对武汉市委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