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部署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1-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掀起民营经济发展新热潮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把发展民营经济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扩大民营企业准入领域,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市场准入难等问题,掀起民营经济发展新热潮,促进武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中的比重。要强化支持,紧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细化各项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破难解困,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城市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的辛勤劳动和奉献,要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以开放的姿态和一流环境迎接更多武汉“新市民”;要让外来务工人员住有所居,让他们体面劳动、舒心生活,让城市充满活力。同时,进一步为留汉大学生创造条件,在前期优惠政策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市直部门与各区生态环境保护同责暂行办法》。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责意识,严格履责,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了《武汉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草案)》《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武汉市领导干部多占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工作的指导意见》。(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