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领导研究部署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2018-11-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领导研究部署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强调

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武汉市召开2019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研究部署明年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六稳”工作部署,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既要全力冲刺,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又要全心谋划,狠抓有效投资,确保明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2019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打算。周先旺指出,今年武汉发展势头强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周先旺强调,投资是快变量,高质量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要把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投资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要保持合理投资增速,建立每周开工制度,狠抓项目落地。投资是城市竞争的硬支撑,要认清武汉所处发展阶段,对标先进城市补短板,切实扩大有效投资。

  周先旺指出,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在项目谋划上要注重提质、增量、精准。强化“抓投资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引资”的观念,各区各部门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大力气、花大功夫,聚焦国家政策红利释放、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民营经济发展、续建项目、工业技改等方面,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放松,确保明年投资增幅不变,招商引资劲头不变。

  周先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投资,强化高位求进抓投资,强化全员上阵抓投资,强化拼搏赶超抓投资,确保明年经济平稳运行。

  市领导陈瑞峰、李有祥、汪祥旺、龙良文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