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11-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在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求

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 推动改革 促进发展

  为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1月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会议。省委巡视办、省委组织部、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会认真做了准备。常委同志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马国强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马国强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下一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省委巡视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马国强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分工,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制定完善整改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马国强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以巡视整改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牢记使命任务,在主动担责担难、真抓实干上作表率;践行为民宗旨,在贯彻群众路线、联系服务群众上作表率;严格廉洁自律,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市各项事业不断前进。(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