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抓好安全生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8-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以铁心铁腕铁律抓安全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代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铁心铁腕铁律抓好安全生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理念牢记心上,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稳控安全生产平稳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抓在手上,强化“三个必须”,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加大对违规企业惩戒力度。要坚持履职尽责,把问责追责利剑真正悬在头上,建立安全事故责任倒查制度,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指出,“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行动。要超前谋划,严控时间节点,按一流标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快补齐生态短板。

  会议通报了1-7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等情况,强调要强化政策学习研判,全力以赴抓机遇,精心谋划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强化目标导向,全力以赴谋发展,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谋远与应急有机结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不断增强经济竞争力和创新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驻村扶贫攻坚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选好、用好、护好驻村干部。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弃料规范处置促进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通知》《武汉市违法用地上建筑物处置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促进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市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