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武汉高质发展

2018-08-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

  8月6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分别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马国强详细了解市人大发展历程、依法履职、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情况。他肯定说,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主动服务大局,在地方立法、监督、决定和任免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马国强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依法履职全过程,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确保市委重大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优势,推动我市改革发展实践;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代表工作,持续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在市政协机关,马国强听取了市政协历史沿革及近年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市政协始终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国强要求,市政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始终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为复兴大武汉献计出力,帮助争取国家和省市重大改革政策支持,监督市委重大改革执行情况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坚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突出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分别作工作汇报。市领导陈瑞峰、蔡杰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座谈。

  (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