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

2018-08-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赴江岸区调研要求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

  8月1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赴江岸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力争在高质量发展、长江主轴建设、强化民生保障、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武汉众治社区服务公司是全国首家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去年成立后,主要为江岸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住宅小区提供服务。看到老旧小区“旧貌变新颜”,“红色物业”大学生们干劲十足,马国强鼓励说: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动“红色引擎工程”在三镇提质拓面。

  走进百步亭花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马国强与志愿者们交谈。他说,社区治理靠大家,我们把基层的工作做好了,社会就会更和谐稳定,群众的幸福感也会不断增强。看到社区的退休老人自发创作漫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国强称赞说,这样接地气的方式很好,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也就容易入脑入心。他还实地考察了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建设进展。

  座谈会上,马国强肯定了江岸区近年来各项改革发展成效。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加快传统产业存量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既要发展好生产性服务业,又要做好城市生活性服务业;高水平建设好国家“双创”基地,加快新业态新模式创新。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经济体量大的企业,做好“一对一”服务,同时全力支持新民营经济发展,主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紧盯年度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马国强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推进长江主轴左岸建设、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改造、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空间拓展、长江新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军运会筹备和保障。要强化高水平民生保障,从群众最关心、最急切、最迫切的实事做起,提升教育、医疗、社保、养老、就业、住房等领域的保障能力和水平。要打造更多基层党建品牌,推进组织体系创新,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红色物业”服务水平。

  市领导胡立山、蔡杰参加调研或座谈。

  (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