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2018-08-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周先旺在今年第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上强调

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支撑高质量发展

  8月1日,今年武汉市第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军民融合专场举行。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51个项目落地签约,包括商业航天、舰船配套等军民融合先进技术成果。

  周先旺指出,要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军民融合是关系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抓手,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和社会资源共享,军民融合发展呈现出整体推进、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周先旺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武汉发展势头迅猛,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地位不断提升;创新资源丰富,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战略地位重要,是大后方、大动脉、大支撑。我市将以产业融合为重点,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着力点,推进产业布局的对接融合,推进重大项目的对接融合,推进重点企业的对接融合,推进创新平台的对接融合。

  周先旺要求,深化军地协作,全力服务军民融合。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机制,加强军地协作,共同推进军民融合迈上新的台阶。要当好后方,加强军民融合双向互动;做好后援,全力推进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巩固后院,解除军民融合后顾之忧。

  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表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支撑,为振兴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懈动力。

  市领导刘立勇、李有祥、张云德、徐洪兰、陈光菊参加会议。

  (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