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8-06-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9日,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研究1-5月全市城建交通投资完成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继续保持合理的城建投资规模,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支撑武汉高质量发展。

  周先旺指出,投资是城市发展的“定海神针”,城建投资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城建投资工作,必须切实做到“五个不”:投资不能少,要锁定半年目标,加快追赶进度,以稳城建投资来稳投资底盘;速度不能掉,要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保持合理的城建投资增速,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追责不能软,要发挥追责“利器”作用,形成工作倒逼机制,督促各区各部门抓好落实;质量不能差,要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强化“质量是生命、安全是底线”的意识,确保城建工程质量和安全;储备不能少,要一手抓项目落地实施,一手抓项目入库储备,保证城建投资的增长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及配套工程建设。周先旺要求,要对标一流城市,发扬工匠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做到精致、打造精品,把相关项目建成为体现大武汉高品位、高水准的标杆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相关区和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形成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

  副市长汪祥旺,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山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