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5-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克服麻痹大意,拿出坚决打好攻坚战的姿态,持续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要抓实工作措施,按照扶贫对象、措施到户、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等“六个精准”要求,确保识别精准、识别到位;围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保障扶贫、金融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工程”,继续做好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提高脱贫成效,既注重减贫速度,更注重脱贫质量,积极探索精准脱贫新举措,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舍得花功夫、下力气,强化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问效问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做好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挑战性,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居安思危,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巩固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制度化举措,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鞠頔)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