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武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8-03-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2日,武汉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万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全国两会部署安排,努力开创武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武汉市领导陈瑞峰、刘立勇、张曙、胡立山、曹裕江、胡亚波、程用文、李义龙、张云德出席会议。

  万勇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武汉改革发展。

  万勇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首要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武汉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万勇强调,抓实抓紧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全市上下务必保持精神不松劲、思想不波动、工作不断档,围绕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市委年度重点落实项目清单和年度重点创新项目清单,多办利民利城之事,多积尺寸之功,一件一件抓落实,以奋斗诠释担当。要认真办理市人大议案和建议,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确保办理效果;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十个扎实推进”部署和十件实事任务要求,兑现向全体代表和广大市民的庄严承诺;要高质量办理市政协建议案和重点提案,凝聚强大正能量。

  万勇要求,再接再厉确保实现全面“开门红”,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紧盯短板、精准补差,紧盯招商、精准落地,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严格履责确保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社会矛盾化解责任,扎实开展市区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强作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拼搏赶超、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用实干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用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及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委员(主任)等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