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陈一新连日来调研互联网企业发展

2018-03-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陈一新连日来调研互联网企业发展

要求东湖高新区加快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

  3月14日,东湖高新区与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小红书”)签署合作协议,小红书第二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光谷。同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与小红书创始人瞿芳一行座谈。

  近年来,包括小米、奇虎360、小红书、摩拜单车、慕声科技、ofo共享单车等多家知名民营企业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从武汉出发,布局全国。此次签约的小红书第二总部项目,未来将落地人工智能系统研发、社区系统、物流供应链系统等独立产品项目,预计到2022年,将吸纳超过5000人就业。

  陈一新说,小米、金山、顺为和小红书等企业第二总部回汉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能够吸引更多互联网新经济企业选择武汉,助力打造中国互联网第四极,推进“三化”大武汉建设。

  与企业家们座谈,面对面了解需求,陈一新格外关心企业“招才用才”情况。了解到目前不少企业都急需引进海外高端技术人才,陈一新要求,东湖高新区要加快“才谷”建设,通过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制度,带头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在高层次人才相对集中的区域,要研究探索实行高端人才购房绿色通道,筹建定向供应的高端人才公寓,满足他们的住房需求。对诺奖级、院士级战略科学家、产业科学家、海归精英等,要推动建立与市场化和国际接轨的薪酬制度。还要加快建设一批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国际社区,健全完善高端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软硬件配套设施,努力提供无差异的国际化生活环境。

  3月5日,陈一新赴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小米武汉总部、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要求东湖高新区持续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加快推进“智谷”建设,努力实现“光谷”“药谷”“智谷”“金谷”“才谷”“五谷丰登”,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领导程用文、徐洪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常务副主任陈平等参加相关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