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加快航运中心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2-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万勇召开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武汉市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加快航运中心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市长万勇专题调研武汉长江中游航运总部区建设情况,并召开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武汉市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航运中心阳逻国际港总部区建设现场,万勇详细了解总部区的建设规划、功能布局、配套设施等情况,要求总部区规划坚持功能优先,培育引进一流航运总部企业,打造长江中游航运总部经济区。

  在随后召开的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武汉市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上,万勇肯定航运中心建设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站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推进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航运中心建设抓紧抓实抓落地。

  部署航运中心下一步工作,万勇要求,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苦练“硬”功,加快完善以阳逻港为核心的武汉新港、高等级航道网、集疏运体系等基础设施体系;苦练“软”功,加快优化航运中心服务环境,着力完善航运市场、政务服务、安全及应急保障体系;苦练“外”功,加快提升航运中心功能,进一步提升对物流、客流的集聚辐射能力,围绕开辟新航线、建造新船型、打造新口岸做文章;苦练“内”功,加快发展现代航运产业,狠抓港航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培育和引进大型港航企业集团,狠抓航运产业总部区建设,积极吸引世界500强、航运企业总部等项目入驻,狠抓临港制造业提升,加快发展汽车、建材、装备制造等临港产业,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副市长汪祥旺,武汉新港工委书记张林,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总经理涂山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