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2018-01-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1月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宪治国的高度统一、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讲政治与讲法治的高度统一、维护宪法稳定性与推动宪法与时俱进的高度统一。

  会议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全党要事、全国大事,顺应了党心民意,顺应了时代潮流,是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地位的政治宣誓,是党领导人民伟大社会革命的政治宣誓,是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领会和把握好现行宪法的基本定位,即认识到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好宪法,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好宪法。要领会和把握好宪法发展的基本规律,即宪法需要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要领会和把握好修改宪法的基本目的,即此次宪法修改,是要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体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要领会和把握好修改宪法的基本要求,即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政治修宪,坚持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依法修宪,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宪法修改;民主修宪,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科学修宪,保持我国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科学性。要领会和把握好修改宪法的基本内容。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开展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行动方案。(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