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用“三个强有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2018-01-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用“三个强有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1月25日,武汉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万勇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万勇要求,以强有力的领导,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强化升级管理、顶格管理、末梢管理,解决好工作落地“最后一米”的问题,确保安全大局。

  万勇强调,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全年工作部署。要全方位抓安全发展,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全领域抓专项行动,狠抓事故防控,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管执法,确保取得实效。全覆盖抓隐患排查,以铁的手腕、铁的面孔、铁的标准,抓好抓紧抓实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全行业抓安全改革,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细化并分解任务,按照要求和时限抓好落实。全环节抓责任落实,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

  眼下正值岁末年初,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万勇要求,以强有力监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区、各部门和单位要聚焦关键时间,做好极端气候应急预案和各项工作准备,加强防范应对,落实安全管理。聚焦关键领域,抓好水、电、气和通信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聚焦关键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安全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突发事故快速有效处置。

  副市长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