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防灾应急工作

2018-01-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保供应保生产

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防灾应急工作

  1月8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部署我市冬季防灾应急、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防灾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应对今冬雨雪冰冻天气,要重点抓好“五个保”:保安全,把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房老房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以及学校、医院、商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保民生,切实保障水电油气的调度供应,优先满足居民生活需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畅通,全力做好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节点的防雪应急保障工作,加强对市内桥梁、高架、隧道、环线、涵洞等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保供应,备足扫雪除冰防冻物资和救灾物资,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和调运;保生产,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好农作物和畜禽的防寒防冻工作。

  会议强调,把做好冬季防灾应急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员、物资、预案、责任落实到位;强化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利用各种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联络畅通。

  会议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以及城建重点工程推进等情况;传达了中央、省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系列精神,审议了《关于统筹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以及《武汉长江新城区域股份合作制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