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陈一新:统筹推进防洪交通休闲“三位一体”建设

2017-12-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陈一新实地督查府澴河武汉段治水工作要求

统筹推进防洪交通休闲“三位一体”建设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是府澴河流域治理的“河长”。12月19日,陈一新来到黄陂区,以“河长”身份实地督查府澴河武汉段水体保护及堤防加固建设工程,调研武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府澴河是长江中游北岸的一级支流,在黄陂区境内与滠水汇合后注入长江,汛期水位受长江洪水顶托和山洪影响较大。入冬以来,府澴河武汉段各项防洪工程仍在加紧推进,堤段正在加高培厚。走上盘龙大桥府澴河堤,陈一新深入了解当前工程进度,他说,要科学系统规划府澴河武汉段整治、清淤、疏浚与防洪工程,统筹推进防洪、交通、休闲“三位一体”建设,兴修水利、疏通河道、加固河堤、打造水景,不断提高河流的防洪能力,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要抓住冬修水利的好时机,先抓好示范段建设。

  武湖位于黄陂区东南角、长江新城范围内,属于生态控制型湖泊。乘船检查武湖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时,陈一新说,要进一步加大武湖生态保护力度,落实“湖长制”,不断探索创新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新路子;要探索建设“城市水库”,变武湖被动消极蓄洪为主动吸纳、利用水资源,从根本上把水患变为水利、“水忧”变为“水优”。

  登高俯瞰长江新城起步区,谌家矶区域内仍有不少红顶矮楼,朱家河和滠水河在此绕“几”字形汇入长江。陈一新说,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要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中国特色。要科学规划空间布局,正确把握“南北并重、东西均衡,江河绕城、森林环城,未来发展、向北向东”等基本原则,注重空间留白、持续发展。

  市领导陈瑞峰、蔡杰、汪祥旺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