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陈一新万勇与汪潮涌座谈

2017-1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信中利华中总部落户武汉开发区

陈一新万勇与汪潮涌座谈

  11月9日,“2017武汉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暨信中利CEO年会”在汉举行,信中利集团宣布,企业华中总部将落户武汉开发区。当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与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一行座谈。

  陈一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信中利集团一行来汉表示欢迎,感谢汪潮涌等企业家积极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身体力行支持武汉发展。陈一新说,当前武汉一手抓招才引智,一手抓招商引资,已成为全国投资风口城市,吸引大量企业前来布局。今后,武汉还将在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信中利集团此次总部落户,将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让企业家们在汉安心创业创富。

  汪潮涌表示,武汉像一块巨大磁石,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汉落地,信中利将重点投资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人工智能、机器人、云计算等领域,紧扣武汉市新兴产业,形成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的投资生态。“未来三至五年,信中利在鄂投资规模将上百亿元,为企业所在地带来数十亿元的税收增量”。

  会上,以北京本来工坊为代表的12家企业,共同成立了“信中利投资大武汉企业联盟”。该联盟将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信中利已投企业在汉发展,为武汉创造千亿产值。

  据悉,此次信中利除了与长江母基金开展战略合作外,还携手武汉开发区共同落地规模百亿的四大产业基金,包括新产业投资基金、武汉医疗产业基金、新能源与智慧出行基金以及信中利美国创投基金一期。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信中利大武汉地区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涉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体育文化等产业板块的数十家企业将与武汉开发区展开合作,共同助力开发区打造国家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

  信中利集团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风险投资的顶尖投资机构之一,曾投资过百度、搜狐等企业。目前,信中利已对湖北企业及湖北籍创业者累计投资20亿元,项目33个,遍及高科技与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高端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包括同济现代医药、易瓦特等。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市领导蔡杰、胡亚波,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座谈。(见习记者胡静娴 记者康鹏 郑汝可)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