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加快推进国家战略在武汉落实落地

2017-11-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万勇召开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

加快推进国家战略在武汉落实落地

  近日,市长万勇召开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再上认识、再加力度、再强责任,加快推进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

  万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将建设航天强国与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一起,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听取领导小组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后,万勇强调,要再上认识,坚定信心不动摇,建设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国家使命、省市战略、新洲机遇,市区两级要讲大局,敢担当,重行动,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把思想认识内化为责任意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再加力度,紧盯进度不放松,开工建设要提速,今年计划开工航天产业项目必须实质性开工,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快项目施工建设,今年开工条件尚不成熟的航天产业项目确保明年上半年多数项目开工;搬迁拆迁要提速,打好提前量,全面启动搬迁,扎实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规划审批要提速,锁定规划审批事项清单、锁定办理时间节点,做好汇报对接,加快协调推进。要再强责任,压实链条不松劲,强化项目包保制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化协调推进制度,区政府每周专题研究,市领导每月协调督办,重大问题领导小组随时研究协调;强化清单管理制度,将基地计划开工项目、配套项目、基地建设事项,一一列出清单,明确时间和责任人,动态调整、销号管理。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万勇一一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求抓紧研究,积极支持,协调解决。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