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中国服装大会首次在汉举办

2017-11-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国服装大会首次在汉举办

陈一新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一行座谈

  武汉迎来入选“全球创意网络设计之都”后首次盛会。11月1日,2017中国服装大会在汉开幕,这是该会议首次在汉举办。当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与大会承办方企业嘉宾、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一行座谈。

  中国服装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行6届。本次大会以“连接新消费、赋能新商贸”为主题,2天的时间里,两场主题会议和12场平行会议将围绕市场、设计、品牌、制造、科技等议题进行。会上,硚口区、中国服装协会与复星集团星泓资本签订“中国时尚产业武汉孵化基地”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金额超过500亿元。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一新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高端消费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动服装产业升级发展,打造符合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的时尚产业,是我们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

  “一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一定要注重时尚产业的发展。”陈一新认为,武汉有条件、也到了发展时尚产业的时候。在获评“全球创意网络设计之都”后,武汉应努力打造“中国时尚名城”,不断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一新指出,时尚产业要追求高效经济,而不搞“批发经济”。规划建设时尚中心项目,要把握好产业的定位、内涵和特征,一手抓大众化,一手抓个性化、高端化时尚产业;要理清产业发展的区域定位,同步配套时尚街区、时尚小镇等项目;要把握好时尚产业链发展,重视产品研发,引进一批高端服装设计师;要注重提前谋划好产业发展路径。

  郭广昌表示,武汉是国内最早建立现代服装工业的城市之一,中国服装大会在汉举办,象征着武汉时尚元素的回归,也希望未来武汉时尚产业发展以更高的全球眼光,汇聚更多世界级品牌、供应商,打造全球时尚地标。他透露,目前复星正在汉打造一个“新商贸—零售”一站式服务平台,助推武汉时尚中心建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出席大会开幕式。

  市领导蔡杰、徐洪兰参加座谈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徐章龙 通讯员朱玲萍 李放军 柳中)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