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认真做好保障 确保欢乐祥和平安

2017-09-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万勇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国庆假期有关工作

认真做好保障工作 确保欢乐祥和平安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9月27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前后全市有关工作,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认真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七抓七保”工作:抓调度、保目标,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周密组织、科学调度,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抓监管、保安全,组织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节日安保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抓防控、保稳定,落实全省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六个不发生”;抓环卫、保洁净,加大清扫保洁、环境整治力度,营造整洁优美节日环境;抓组织、保畅通,确保旅客和市民安全便捷有序出行;抓市场、保供应,认真组织好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加大节日市场监管力度,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抓值班、保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会议审议并通过《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要求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站在实现中国梦、提高民生福祉、建设“三化”大武汉高度,抓好布局、建好幼儿园、办好幼儿教育;完善政策、加大供给,与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同步实施同步督办;抓住关键、破解难题,加大配建力度并按规定及时移交,严格执行幼儿园收费价格政策,改善和稳定幼师队伍;科学规划、优化配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按照政府主导、公办和普惠为主、社会参与、适度差异、确保安全原则,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会议研究了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有关工作,强调有必要、有要求、有条件制定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切实以待遇留人。会议研究了我市2017年军转干部安置等工作,要求讲政治、讲政策,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等工作,并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等情况。(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