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工作例会

2017-08-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9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64次工作例会,专题研究“两湖”隧道、南湖通道和南湖大道规划建设等工作。万勇强调,要深化研究,创新思路,综合比较,不断优化方案,着力破解瓶颈,缓解水果湖、南湖地区交通压力,改善大武昌地区交通状况。

  万勇指出,南湖大道规划建设,要体现一个原则,即生态优先原则,把生态优先和提升交通功能结合起来;优化两个节点,即优化南湖大桥和民族大道这两个交通节点;统筹三个规划,即要统筹考虑好南湖大道和南湖通道、地铁13号线的关系;南湖大道要力争年内开工。南湖通道要根据南湖地区的出行实际,重点在“快出”的交通分流上下功夫,同时要做好相关节点的交通疏解;要把进出隧道的纵坡降到最低,尽可能地消除安全隐患和堵点隐患;统筹考虑各环节的建设工法和施工时序,切实增强方案的实施性。万勇要求,同时解决好“两湖”隧道水果湖地区的交通疏解问题,尽快弥补武昌、洪山地区南北向的快速路、快捷路、主干道偏少或不畅的交通短板。

  会议研究了江北快速路绿化景观工作。江北快速路位于长江主轴的北段,是长江主轴左岸的滨江大动脉,是高起点打造生态典范之城的重要示范工程,是阳逻国际港的重要通道。万勇强调,要突出绿化绿量和景观效果,分段进行规划设计。中心城区路段的绿化,要按照城市森林大道打造;二七立交桥的绿化,要以“大”取胜,以“高”(高大乔木)取胜;其他路段的地面绿化,要凸显原生态和野趣,尽可能把沿途的江景、田园风光显露出来。亮化方面,要以功能照明为主,兼顾景观照明。

  会议研究了平江大道改造工作。万勇要求,用颠覆式的思维方式和全新的规划理念,做好平江大道改造工程,争取年内开工。

  副市长汪祥旺,武汉新港党工委书记张林,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宗孝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