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大会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17-07-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市召开大会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6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为使命,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长万勇传达精神。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等出席。

  陈一新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所作的报告,科学描绘了湖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中对武汉发展寄予厚望,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

  陈一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拼搏赶超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结合武汉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全面复兴大武汉,真正扛起发挥主中心作用的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得到贯彻落实,营造浓厚舆论环境,让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结合武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陈一新部署,要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抓好“十项全局重点工作”,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实践。以长江主轴、长江新城、长江新区建设为抓手,优化城市发展空间结构,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功能品质,提升武汉在全国全球发展格局中战略地位;以实施“两个百万”工程为抓手,优化人口结构,做足做深做透“大学+”,走“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路子,打造“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以发展新民营经济为抓手,优化所有制结构,以发展新经济为主攻方向,落实促进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开辟武汉创业创新创富惠民新天地;以发展高效高新产业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开创经济转型升级新局面;以“四水共治”为抓手,优化生态结构,做好“大湖+”文章,彰显武汉水优势,落实长江大保护,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以空港、河港、陆港整合统筹为抓手,优化区域协同发展布局,加快推进都市圈、城市群合作发展,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水平;以高水平建设文化小康为抓手,优化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结构,彰显武汉文化新魅力,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新水平;以社会治理创新为抓手,优化社会治理结构,促进依法依德治理相结合,开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境界;以每年办好“十大民生实事”为抓手,优化市民生活品质,竭力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抓手,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谋划安排近期重点,陈一新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市委开局之年,上半年,领导工作侧重点是“精心谋划布局”——抓调研、抓谋划、抓共识、抓部署。下半年,领导工作侧重点将转向“精准落地见效”——抓推进、抓督查、抓典型、抓考评。他强调,要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武汉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环环相扣、步步深入。

  陈一新提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提出的“四个着力”的要求,分四个专题研究,用四次会议作出系列部署。要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引向深入,重视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高招商招才实效;要持续推进长江主轴、长江新城、长江新区规划建设;要扎实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推进“网上群众工作部”;要高水平筹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把靓丽武汉展示给世界;要深化研究部署扶贫攻坚举措, 将扶贫工作列入市委、区委重要议事日程;要用好“狮子型”干部,深入开展“红色引擎工程”;要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深入开展基层作风巡查;要坚持每月召开拼搏赶超交流会,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工作水平。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同志等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