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05-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

  5月22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要求大力支持、发挥作用、防范风险、放大效应。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的方案(送审稿)》,提出从资本层面助力“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深入推进。该基金是由市财政出资设立的政策性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以及“项目选择市场化、资金使用规范化、服务提供专业化”的要求进行运作,主要围绕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重点投向武汉校友在汉企业、校友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会议指出,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是大力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有效推进武汉校友回汉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基金运作有关要求,强化规范性。

  会议审议《关于突破性发展新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送审稿)》,提出培育发展名企名牌、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人才购房和降低新引进新创办企业生产经营用房成本、减轻企业社保负担、为企业培训实用技能人才等方面政策措施。会议指出,突破性发展新民营经济,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部署,要从武汉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推动武汉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送审稿)》,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以及“四水共治”工作等情况,研究了军运会有关筹备工作。(长江日报 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