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高标准完成扶贫脱贫任务

2017-03-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3日,市长万勇赴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扶贫点,调查了解去年以来八屋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增强危机意识,自我加压,精准发力,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扶贫脱贫任务。

  八屋村位于李集街东南部,全村耕地面积2228亩。2016年人均收入9415元,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66人。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市有关对口部门单位推动下,该村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现产业脱贫的主要路径,目前已和湖北东方神龙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开多个项目合作。

  在该村桃园种植基地,万勇和村民一起核算种子成本,叮嘱他们建好农田水利设施。在蔬菜种植基地,他建议基地尽快实现育苗机械化。在虾养殖基地,他鼓励村民学会运用生态循环立体原理,最大限度提高经济效益。在脱贫农户胡志安和陶冬梅家,他仔细问询医疗保障情况,以及养老保险是否发放到位,并为两家送上慰问金。

  万勇肯定了八屋村扶贫取得的初步成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关于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指示,对标要求,狠抓巩固提高,在精准的基础上拓展扶贫脱贫的成果,在很多方面还要下“绣花”功夫;要积极行动,切实形成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攻势要和春耕生产紧密联系起来,要把用工和就业结合起来,要把年初要做的各项重要事情和扶贫这件“天大的事情”结合起来;要综合统筹,抓好扶贫脱贫工作试点示范,不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规定目标,更要通过精准扶贫实现凤凰涅槃,由贫困向富裕跨越。要在产业扶贫、生产能力水平、农技农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解决好农村主干道两边绿化、厕所条件改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排水沟、农民的文化生活等问题。

  副市长龙良文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