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蒋超良在汉调研强调 强化武汉“主中心”地位

2017-03-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武汉市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强化武汉“主中心”地位,更好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紧邻美丽的汤湖公园。蒋超良首先来到汤湖戏院,详细询问上演剧目和上座率,“点赞”戏院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极大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在汤湖图书馆,了解到该馆通过“两微一端”、讲座直播等方式扩大文化影响力,蒋超良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运用大数据分析了解市民文化生活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加强科技读物的推介普及,为培育更多工匠服务,为“中国制造2025”助力。

  在东风本田第二工厂,蒋超良察看总装生产线,了解智能化程度和发动机核心技术,关切地询问工人的工作时长和待遇情况,勉励他们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介绍,公司在合资企业党建中首创“党组织设立公开、党组织活动公开,人员纳入编制、经费纳入预算”,蒋超良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经营迈上新台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武汉市民之家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吸纳66个单位进驻,设立318个窗口,集中办理42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在一楼审批大厅,蒋超良通过触控查询屏了解行政审批办理流程,查看办件量和群众满意度统计。在“城市合伙人”、武汉市公安局等服务窗口,蒋超良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仔细询问事项办理情况。蒋超良指出,政府服务部门要深入了解人才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留才引才力度。在三楼城市规划展示馆,蒋超良认真观看集声光电于一体的展示片,对城市规划中体现的国际化大都市气魄表示赞赏。

  调研中,蒋超良指出,武汉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顺利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换届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国际化视野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强化武汉“主中心”地位,更好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始终坚持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由大变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善制度供给,激发市场活力。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市长万勇陪同调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文化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湖北日报记者 张晓峰 周呈思)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