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陈一新强调 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7-02-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1日,市委召开全市各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同时通报市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以及刘立勇、张曙、龙正才、胡立山、杨汉军、蔡杰、曹裕江、胡亚波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13位区委书记分别作述职发言,展示去年工作的亮点,分析当前工作的难点,提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东湖开发区、东湖风景区、武汉化工区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卫计委党(工)委进行书面述职。

  听取述职发言后,陈一新作综合点评,认为各区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认识高、工作实、创新多,书记肩上有责任、创新载体有实招、破解难题有力度、服务发展有成效。但也存在组织覆盖不严密、组织力量不过硬、组织功能不健全、组织生活不规范、组织保障不到位等问题,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他要求各区各单位对照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确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以突出问题的有效整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陈一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推进党建创新突破,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陶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