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李述永剑桥全英文演讲 首推中国知音文化

2016-09-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深化武汉城市形象国际传播,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率文化交流团赴英国等地,开展文化交流和城市形象推介系列活动。

  当地时间8月6日,武汉市代表团在剑桥大学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李述永用英文发表了题为“愿我们成为知音”的主旨演讲。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用英文发表题为“愿我们成为知音”的主旨演讲。剑桥市议长路易斯·赫伯特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分别致辞,包括剑桥市长杰瑞米·伯斯坦德、剑桥前任市长罗伯特·德莱登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用英文发表题为“愿我们成为知音”的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长江网

  李述永的演讲回顾了中国武汉的百年变迁及与英国的交流历程,讲述了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当前武汉蓬勃发展活力,表达了中英两国人民成为知音及邀请剑桥学生赴武汉创业的热切愿望。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面向海外受众最新制作的城市形象宣传片《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方通过伦敦双层巴士、地铁站LED屏推出创意海报、动漫海报和城市形象广告片,传播城市形象。创意海报、动漫海报将莎士比亚、牛顿、披头士乐队等英伦形象与黄鹤楼、园博园、长江大桥等楚汉标志性景观有机融合,配以幽默风趣的广告语,让英国名人为武汉代言,给伦敦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在活动上致辞 图片来源:长江网

  剑桥议长在活动上致辞 图片来源:长江网

  与会人员合影 图片来源:长江网

  演讲结束后,武汉代表团与出席活动的剑桥大学师生、伦敦工商文化界人士、广大英国民众就双城交流和各领域合作进行了互动。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地对英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黄金时代”的同时,也为国内各省市及地区对英开展商贸、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方 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