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参加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督办会要求:真抓抓实全力交出环保合格答卷

2016-08-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召开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督办会。会前,市长万勇到汉西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污水处理、排放情况。会上,万勇强调,要强化对中央开展环保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主动作为,围绕重点抓实工作,用实际行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检查,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环保答卷。

  今年,省环委向武汉市交办了19个需要按期整改的突出环境问题,武汉市推进真改有行动、有变化、有进展,但仍有薄弱环节。截至目前,有5个问题未按期完成整改,分别是武汉汉口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武汉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武汉金凤凰纸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问题,武汉长利玻璃有限公司(汉南)超标排放问题和梁子湖、汤逊湖、斧头湖水污染问题。会议要求,以“霹雳手段、雷霆作风”,务必于8月30日前完成以上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严格落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制度、报告制度及整改责任。

  万勇说,环保督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上升到党和国家大局高度和生态文明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

  万勇要求,加快推进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真抓抓实,解决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并重。重点围绕省环委交办的19个突出环境问题,从易到难分类抓,精准抓,抓一个成一个。对于单个企业、单个排污点等点源污染,不及时整改的,要“一警告、二处罚、三叫停”;市域内所有水体围网养鱼要全部拆除,重点湖泊退渔还湖。要边治边改,齐抓共管,以实际行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在全省作表率,体现武汉的担当。

  副市长张光清,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菊,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 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