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对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切实反麻痹防松劲防疏忽确保取得全胜

2016-07-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0日,武汉市长万勇到蔡甸区洪北大堤永安段、消泗乡兴无垸东堤等防汛险段,检查防汛抢险工作,对当前防汛抗洪、抗灾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洪北及兴无垸东堤都已持续高水位浸泡20余天,根据降雨及水情分析,这种情况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武汉市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一定要切实反麻痹、防松劲、防疏忽,切实防止人困马乏,确保取得今年防汛抗洪全胜。

  在洪北大堤永安段,6级大风在湖面掀起10多公里宽浪潮,浪花不断拍打堤岸。万勇仔细检查迎水面堤坡防浪措施效果,强调洪北大堤正面临吹程长、风浪大、险情多的严峻形势,要把防浪作为洪北大堤当前防汛抢险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抢筑防浪“工事”,不惜代价,进一步加强洪北大堤防浪护坡。

  在兴无垸东堤,万勇重点检查了管涌、散浸等险情处置情况。面积13.8平方公里的兴无垸是消泗乡目前唯一没有进水的民垸,多数堤段为子堤挡水,目前水位已达27.15米,形势严峻。

  万勇说,蔡甸区在保安全、保民生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市取得防汛抗洪阶段性胜利作出了贡献。下一阶段,蔡甸区的防汛抗灾、生产自救、灾后重建任务还相当繁重,一方面,要将长江、汉江大堤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要不惜代价保洪北大堤安全,尽全力保兴无垸,力保香城垸、赵家垴垸;另一方面,还要全力抢晴天,抢播抢种快生菜,这既是保障市场供应,又是生产自救的有效方式。 市里将进一步加大对蔡甸的支持。

  针对全市当前的防汛抗灾形势,万勇强调,受第5轮、第6轮强降雨的影响,区间来水迅猛,长江和汉江水位反弹超警戒,府澴河、滠水已经长时间超警戒水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绝对没有放松警惕的理由。武汉进入主汛期以来,中小河流堤防险情不断,七、八月间还将面临新的降雨,一定要反麻痹、防松劲、防疏忽。全市上下要切实确保长江汉江巡堤查险力度不减, 同时结合武汉水系特点,做好蔡甸洪北泛区、通顺河、府澴河、滠水等中小河流水系的防汛工作。全市各级指挥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确保取得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武汉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牛 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