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着眼全市大局科学编制专项规划

2016-06-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7日,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万勇强调,全市各“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均要加快进度,改革编制方法,力求精简实效,务必跳出部门工作和部门思维、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各专项工作。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发展指标以及重点工作。 到“十三五”末,我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要达到99%以上, 工作人员聘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全市新增就业不低于9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我市将重点从就业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提升、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职业能力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着力,并实施“技能兴汉工程”,加强技工院校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万勇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提升规划水平。要从全市发展大局来规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注重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人才支撑、政策引导,让规划真正服务于我市社会事业发展及民生保障。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武汉市推进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万勇要求,按照园区类别,选择部分园区率先试点,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要积极推进试点,在全市创造经验;要注意界定清楚智慧园区范围,明确建设标准、建设主体、需要突破的重点;要把握好智慧园区建设与制造业互联网融合的关系、智慧园区与智慧城市的关系,并进一步思考农业园区如何“智慧化”。

  会议还研究了依托电子口岸建设武汉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工作。万勇说,建设电子口岸“单一窗口”有助于我市特殊监管区运营,有助于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效率,有助于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通过建设电子口岸“单一窗口”要达到三大目标:服务对外开放、维护国门安全、提升城市功能。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