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要求:以四个“决不允许”态度抓紧整改兑现承诺

2016-06-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6年“十个突出问题”电视问政“期中考”将于7月初“开考”。6月2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治庸问责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检查上半年治庸问责工作情况和承诺整改情况,部署年中电视问政工作,要求“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的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高度紧张起来,以四个“决不允许”的态度抓紧问题整改,切实兑现承诺。市长万勇、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今年,武汉市治庸问责工作进入第六年,在坚持中不断深化:坚持问题导向,市人大、政协督查组和市治庸问责办“三方联动”督查,共发现和督促问题整改147个;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至5月,全市共查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21件31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6件255人;严肃问责追责,全市1至5月共问责579人,涉及处级干部7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9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问责处理385人;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回潮”,对2015年下半年电视问政曝光的部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

  阮成发肯定今年上半年全市治庸问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求“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的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高度紧张起来,抓紧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兑现承诺。他对抓好承诺整改工作的基本态度、基本要求、基本方向,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基本态度是必须做到凡是能解决的抓紧解决,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制定计划逐步解决,电视问政中曝光问题确实不能解决的要情况清楚、解释清楚,决不允许应该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却不解决,决不允许因为短时间解决不了就不闻不问,决不允许对承诺整改的问题大而化之、不了了之,决不允许场上慷慨激昂、场下无动于衷;基本要求是必须勇于面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措施,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采取利国利民的方式,把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真正解决好;基本方向是聚焦突出问题、年内解决问题、让群众得到实惠。

  已持续举办5年的电视问政,又将迎来2016年“期中考”。阮成发说,电视问政作为我市治庸问责的一个重要工作平台,深受人民群众和广大干部好评,这是检验工作、接受监督、改进作风的平台,是党委政府和群众共同治理城市、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平台,也是培养干部、考核干部的平台。他要求,建设好、利用好电视问政平台,精心设计打造“升级版”。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犀利风格,坚持严肃紧张氛围的问政基本原则;要抓准问题,做到曝光和剖析问题准确、深刻、理性;要重构问政直播形式,推陈出新,吸引更多干部群众关注收看,共同通过这个平台治理好武汉。

  万勇对进一步完善和推进治庸问责电视问政提出“四个更”的要求。问题要更突出,做到聚焦重点,精准问政和谋政;态度要更诚恳,被问政官员平时工作中要认真抓好承诺整改、了解情况,问政中要实事求是,真正做到敬畏群众、敬畏职责;形式要更灵活,优化场次安排,创新环节设计;机制要更完善,要通过领导干部网上走群众路线这项工作的开展,上网了解和回应民情民意,实现问政常态化,通过“电视问政、治庸问责、共治问计”,形成各方共同治理城市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毅,市领导贾耀斌、张曙、李述永、杨汉军、蔡杰、刘英姿、李传德,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曹裕江、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黄家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堃、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李晓萌)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