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6-05-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12日,湖北省委召开电视电话动员会,部署推进全省第17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在武汉分会场出席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部署,紧密结合武汉实际,扎实开展好宣教月活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全省第17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年5月开展。围绕“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的宣教月活动主题,我市将在全省部署五项活动任务的基础上,新增两项任务,重点组织开展好七项活动: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组织《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学习《正风反腐理论热点答疑》宣传册;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活动;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

  阮成发指出,开展主题宣教月活动是省委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宣教月活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抓好活动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阮成发强调,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必须紧密结合武汉实际。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做到宣教活动全覆盖。要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力争解决一批纪律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注重区分层次、因人施教,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要注重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宣教,既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又大力宣扬先进典型,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矩,树立良好形象。要推动宣教活动常态化,推动完善日常教育途径和方式,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他同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武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曙主持武汉分会场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抓好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担好宣教责任,突出活动主题,增强工作实效,在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出席武汉分会场会议。(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段晨晨)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