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培育武汉品牌 树立武汉标准

2016-05-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11日,武汉市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行动号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万勇全面部署创建工作。阮成发要求,将质量强市战略贯穿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全领域全过程,培育武汉品牌,树立武汉标准,奋力进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行列,争当质量时代全国排头兵,让质量成为城市的旗帜,成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基石。

  阮成发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全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十三五”时期,在全市掀起“质量风暴”,把质量发展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努力做好质量工作“加减法”。

  “减”,就是要针对质量突出问题,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着力消除影响质量发展的顽疾,让一切假冒伪劣无处遁形,让一切漠视质量的企业和个人难以立足。阮成发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质量专项整治十大行动:知识产权侵权整治行动、假冒伪劣商品整治行动、服务欺诈失信整治行动、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行动、环境污染整治行动、物业服务质量整治行动、建筑工程质量整治行动、不文明施工整治行动、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整治行动、政务服务质量整治行动。

  “加”,就是聚焦经济、城市、民生升级发展的重点领域、重要任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推动实现武汉制造向武汉创造转变、武汉速度向武汉质量转变、武汉产品向武汉品牌转变。阮成发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实施质量发展三大工程:实施国际一流标准引领工程,大力支持创新型企业创建国际一流标准,努力推进国际一流标准全覆盖,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武汉品牌”;实施质量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培养技术精湛的现代工匠人才队伍,打造全国一流的检验检测技术平台,构建“互联网+质量”监管服务体系;实施质量共治体系构建工程,政府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弘扬质量文化。

  万勇指出,创建过程要把握好“四个结合”:结合经济新常态开展创建,以更高质量的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结合省委省政府“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方针开展创建;结合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开展创建,提升经济、城市建设管理、公共服务的质量;结合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开展创建,实现两项国家战略相得益彰。

  万勇要求,创建工作要做到“六个突出”:突出创建重点,构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政府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4+1”工作格局;突出企业主体,从源头上提高质量水平;突出基础环节,夯实标准体系支撑、平台体系支撑、认证体系支撑“三大支撑”;突出创建特色,推进质量工作新突破,创建覆盖面要更广,质量监管要创新;突出环境优化,形成质量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突出责任落实,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在会上讲话,勉励武汉通过创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为全国创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印发了《武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提出:通过创建,实现武汉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政府工作质量总体水平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市领导孙应征、邵为民、何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黄家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菊,市政府秘书长彭浩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李晓萌)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