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

2016-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2日召开的武汉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刊载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策划《总书记点赞的12位共产党员》的长江日报,分发到每位与会者的座位上,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这是信仰信念的力量,这是清白干净的力量,这是道德品行的力量,这是行动奉献的力量!”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讲话中,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见贤思齐,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江日报近日选取了习总书记点赞过的12位优秀共产党员,派出记者分赴他们的工作地、出生地,回访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推出报道。

  阮成发表示,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认真阅读了12位党员的先进事迹报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先进共产党员做标杆来规范我们的言行,是非常有意义的。”阮成发对本报评论员文章《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深表同感,并现场念出两段,与大家共勉:“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先进典型无疑是生动的标尺、丰满的先锋形象”,“通过回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作为,留给一方土地和人民强大的感召和力量。这种力量,正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全部秘密,也注定是我们党始终以先锋队形象,带领各族人民向‘两个一百年’目标坚定迈进的源泉和保证。”

  阮成发说,在武汉、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先进典型,比如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面条书记”黄春香,比如近两年我们每年表彰的一批“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个人等等。他号召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做合格共产党员:“全市广大党员都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标杆,深查细照、见贤思齐,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长江日报 李晓萌)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