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两学一做”要真学实做确保实效

2016-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3日,武汉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主持会议。

  阮成发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着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责任主体,为确保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各级党组织应履行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阮成发要求,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见成效。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要对照学习清单学全学深,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领会好核心要义,还要特别注重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党员要重点结合所在领域,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要查摆问题、释疑解惑,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解决思想困惑、澄清认识误区、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查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党内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融会贯通,坚持边学边思边悟,结合实际不断提高把握规律、推动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二是抓住“做”这个关键。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规范自己,树立起先锋模范的“高线”,坚守住合格党员的“底线”;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更好地服务群众、取信于民;要在推动武汉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查细照、见贤思齐,力求在工作中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出来,转化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一流的工作实绩,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前行。

  阮成发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注重区分层次、分类指导,鼓励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在落实学习教育统一要求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各种阵地、设施、资源、手段开展学习教育,把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和方式,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切实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项目清单的首要内容,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杨汉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牢牢坚持经常性教育这个特点,常态长效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五专两创一带头”这个重点,从严从实抓落实;要真正用好分类指导这个方法,精准施策抓落实;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障,压实责任抓落实。

  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属高校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我市的中央在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