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当新疆班学生代理家长

2016-04-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6年4月10日,对于东湖中学2015级预科班买尔哈巴·努尔买买提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她见到了她在武汉的“李妈妈”,她的代理家长: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她说到现在她还处在既紧张又兴奋的状态。

 

 李述永到东湖中学看望她的“新疆孩子”买尔哈巴·努尔买买提

李述永一句亲切的问候,让“小买”很快放松了

  这天一大早,李部长在参加完2016武汉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开幕式后,就带着水果、文具和小女生用的发卡饰品等径直来到东湖中学看望她的“新疆孩子”买尔哈巴·努尔买买提。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买尔哈巴显得有些拘束紧张,李部长一句亲切的问候,让“小买”很快放松了下来。她仔细询问了孩子的家庭情况、生日等,鼓励孩子在武汉好好学习。当听说小买是班上的化学科代表时,李部长说她大学学的就是化学专业,如果“小买”在化学学习上有困难可以跟她说,她可以辅导。李部长还问小买学习上有哪些困难时,小买说她是民考民(注:民考民是新疆内高班学生的类别之一,即用自己的民族语言学习的少数民族学生),去年到东湖中学内高班才开始学习英语,目前她学习英语有一定的困难。李部长说她的女儿英文很好,以后可以让“姐姐”教她,小买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李述永与“小买”合影,勉励买尔哈巴好好学习

  整个见面活动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大家交流意犹未尽,离开之前李部长细心地留下孩子的联系方式,问清了学校的作息时间,以便以后联系。李部长勉励买尔哈巴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为以后建设富强祖国、美丽新疆奉献自己的力量。买尔哈巴也以维吾尔族的礼仪给了李部长一个大大的贴脸拥抱,并说,“我会好好学习,自己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请“李妈妈”放心”,以后会主动联系“李妈妈”,及时告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据悉,东湖中学2011年开办新疆内高班,2012年学校给部分生活和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征集安排代理家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全国内高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东湖中学代理家长活动已经开展了两轮,目前得到了部分武汉爱心志愿者的关注和支持,纷纷加入到武汉东湖中学新疆班代理家长的队伍中来。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去年也成为东湖中学新疆班代理家长。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