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要求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

2016-01-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日前,武汉市长万勇参加并指导了江汉区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三个“回应”——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要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努力做到三个“转化”——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用新颁布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时刻保有三个“渺小意识”——在组织面前渺小,要守规矩、受约束;在群众面前渺小,要尊重群众、服务群众;在自然界面前渺小,要敬畏自然、保护生态。

  会前,江汉区委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和建议193条,梳理成6大类23项,并形成《关于区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及时向每名常委进行了反馈;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民主生活会上,江汉区委书记干小明代表江汉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江汉区委常委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万勇对江汉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肯定大家查摆问题找得较准、自我剖析挖得较深、批评得较严、整改措施较实。他要求,认真总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作风,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要从严从实立根固本,增强政治定力;从严从实改进作风,提升执行效力;从严从实干事创业,激发发展活力;从严从实遵规守纪,强化自律能力,努力在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历程中书写好江汉篇章。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蔡木子)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