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015-10-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阮成发要求,增强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应急与谋远兼顾,抢抓当前与经济下行压力并存的诸多重大历史性机遇,奋力实现全市加快发展、转型发展。

  今年1—9月,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稳中有快、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出“四稳两好”:经济增速稳中有升,投资增速趋稳回升,工业生产有所回稳,服务业增速稳中加快,新兴产业态势向好,趋势性指标逐步走好。据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对我市百余家企业的调查显示,八成以上企业对未来3个月的生产经营保持乐观。

  阮成发说,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与副省级城市相比稳中有升,成绩来之不易。这充分说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和服务业升级计划不动摇,始终坚持大规模城市有机更新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不动摇,这一系列决策部署都是科学有效的。

  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于当前全省经济工作提出的“决战第四季度、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要求,阮成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重点从三方面着力:增强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应急与谋远兼顾。

  阮成发指出,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既不能看不到压力、盲目乐观,也不能只看到压力、盲目悲观气馁。他以“应接不暇”来评价当前经济运行中的诸多机遇:不仅有中央接连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还有长江经济带、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在武汉的叠加,抓好这些重大的历史性机遇,我们不仅能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还能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他强调,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聚精会神、竭尽全力,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善环境、再上项目、加快发展。

  他同时强调,要应急与谋远兼顾。要遵循经济规律,坚持经济工作“两手抓”,近期靠投资,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干事创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长远靠创新,使我市推进落实全面创新改革实验方案的过程不仅成为出经验的过程,更成为武汉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过程;要继续大规模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关系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全面深化改革,改善发展环境,让投资者对未来的投资回报有明确预期,增强在汉投资信心。(长江日报 记者李晓萌)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