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激发执着奉献的城市基因 共同把武汉建设得更好

2014-12-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好2014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征求意见。阮成发特邀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俞关荣作为群众代表参会,号召全市人民向长江救援志愿队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武汉精神,不求名利、执着奉献,激发城市基因中这些不可或缺的元素,共同把武汉建设得更好。

  “我们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承诺整改的事项,大家是否满意?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深化作风建设仍存在哪些问题?群众还有哪些困难希望市委市政府解决?”座谈会一开始,阮成发开门见山,鼓励与会代表敞开说真实想法,“就像谈家常一样,说说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怨”。

  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企业和基层群众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中心城区、新城区区委书记代表共11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基层群众反映,针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踊跃建言,提出了进一步抓好新常态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快深化国企产权制度改革、增强广大市民的城市认同感、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组织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涉及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社区建设、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

  阮成发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感谢大家的建言令他深受启发,表示市委将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研究和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

  阮成发说,武汉近年来发展态势很好,经济总量接连迈上新台阶,今年将过1万亿元,城市大建设步入阶段性收获期,城市功能日益增强,城市面貌明显变化,民生逐步改善,这些成绩都来之不易,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同时强调,当前武汉正处于各种矛盾叠加期,继续快速发展面临很多新课题、新任务、新要求,迫切需要全市上下一条心,不断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共同努力去化解这些难题。

  发动全市上下齐心努力,需要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阮成发号召全市人民向长江救援志愿队学习:“这个群体多年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求名、不求利、不求报答、不求赞扬,而且无怨无悔、锲而不舍,这种执着奉献的精神真的十分难得,这也正是我们武汉人共同的性格、品格和一种追求,是武汉这座城市基因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阮成发说,“面对发展的大好机遇,只要大家都像长江救援志愿队一样,在各自岗位上发扬执着奉献的精神,武汉就一定能建设得更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强出席会议。(长江日报记者李晓萌)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