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李述永:志愿服务是社会的“减压阀”

2014-03-0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有益于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3月5日上午,在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民之家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鼓励全市青年志愿者勇挑重担。

  李述永说:“今年两会期间,市委书记阮成发同志在参加江岸代表团讨论时指出,武汉是中国道德模范最多的城市,武汉人讲感情重义气,具备担任志愿者的社会情感基础,武汉建设‘志愿者之城’有基础、有条件。这些都为武汉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

  李述永称,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既是“助人”,同时也是一种“自助”—既帮助志愿服务对象提升了道德素养,同时也让自己的道德品质得到提升。志愿服务能及时弥补政府和市场在公共服务方面的某些缺位,缓解由于社会群体分化和社会利益调整所带来的矛盾,是社会的“减压阀”、“润滑剂”。

  李述永要求,要壮大普通青年志愿者队伍,通过网络、项目、活动等联结方式,吸纳各个层面的青年社会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改变过分依靠高校志愿者的工作格局,形成全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网络。

  会上授予王含韵等20名同志“武汉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授予荆楚爱心联盟等10个单位“武汉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称号;授予“朋辈辅导员”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武汉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大会还审议通过《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团市委副书记柳新当选为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记者梁爽 通讯员汤超)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