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为复兴大武汉凝神聚力

2014-01-16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意见》。阮成发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顺应新形势,主动创新思路方法,使复兴大武汉这一实现“中国梦”的“武汉篇”深入人心,内化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大家凝神聚力朝着宏伟目标迈进。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立足我市现实基础,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意见》从思想理论建设、舆论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五城”、创新体制机制、塑造和传播城市形象、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组织领导等方面,部署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举措,努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凝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强大精神力量。

  阮成发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正站在新的转折点上,面临诸多新挑战,党委必须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大跨步跟进社会快速发展变化的步伐,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办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阮成发强调,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首先要管方向、管根本,即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等主题,创新宣传形式,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其次是要凝聚复兴大武汉的强大力量,通过大力鼓与呼,使之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凝神聚力复兴大武汉。他同时要求,深化改革,破除障碍,激发活力,做大做强文化主体。宣传部门自身也要强起来,整合力量,建设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近期将启动并在今后一个时期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阮成发要求结合武汉实际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切实收到成效,使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意识更加强烈,把各方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复兴大武汉的宏伟事业平台上,同心同德加快发展。(记者 李晓萌)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