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唐良智要求加快建设地下排水主动脉

2013-07-0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5日至6日,武汉市部分区域降下五年一遇暴雨。7日上午,市长唐良智赶赴部分易渍水路段巡查,并召集相关市直部门部署排渍工作。全市主要路段未发生大面积内涝,大部分渍水已于6日凌晨消退。

  据市水务局监测,降雨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5日傍晚6时和6日凌晨。江岸区朱家河地区降雨强度每小时53。5毫米,达五年一遇水平。全市水务系统共出动干部职工千余人次上路疏涝,高峰时期,54台泵站同时开机抢排。

  上午9时,唐良智赶赴东湖路放鹰台、欢乐大道红庙立交巡查排渍情况。虽然雨还未停,但两地已基本不见渍水,交通顺畅。他向坚持在一线抢排的水务员工表示慰问,并嘱咐各基层单位要时刻监测雨势,做好紧急抢险预案。随后,唐良智又巡查了江岸区韦桑路、汉阳区华润中央公园等内涝易发点,均未见明显渍水。家住汉阳铁桥南村的朱老师说:“原来一遇暴雨,水会淹过路面,交通瘫痪;今年以来,渍水情况好多了,人车通行无阻。

  两年来我市大力加强地下管网建设,先后启动“污水全处理五年计划”和“排水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两项计划共将投资逾230亿元,力争中心城区在应对十年一遇暴雨时基本不渍水

  唐良智说,此次我市遭遇的暴雨更甚于2011年,但全市没有出现大范围渍水、交通堵塞情况,说明水务等部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应该看到,由于我市梅雨季节多降暴雨,内涝问题始终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老旧社区、城中村等“微循环”薄弱地区,水务部门要及时加设抽排管网、

  他要求,全市水务、建委、城管、民政等部门及各区政府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保障排水管网畅通;引导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养成良好的垃圾处理习惯;扎实兑现上述两项排水设施建设计划,加快谋划建设大口径地下“主动脉”排水网,从根本上解决内涝问题。

  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巡查。(记者 蔡木子)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